2012年9月29日星期六

可愛烹飪教室 :: 鬆弛熊macaron :: ♡ヽ(●´ε`●)ノ♡ {食譜分享}


對於色彩繽紛的法式小圓餅 (馬卡龍 // macaron),縱然知道大多是只有外表沒有內涵,但我仍然是很著迷的。

今次我就變身成地獄廚神來到可愛的烹飪教室Chocolat,自製出 :: 鬆弛熊macaron ::  (●´ε●)






導師 Jo 是個很 nice 的女生,分享了很多分辨高質素 Macaron 的心得。

一個完美的 Macaron 最重要是打蛋白的時間要掌握得非常準確,焗出來的Macaron 才會有完整的蕾絲邊。
若蛋白打過籠的話,糖分會分佈不均,焗出來的 Macaron 會味道偏甜,同時會形成「空心」的情況。我確實在某些酒店提供的 afternoon tea 吃到空心和沒有蕾絲邊的劣質 Macaron 啊!


製作 Macaron 的方法很簡單,只需幾樣簡單的材料和器材就可以了,最難學到的是混合材料和裝飾的手法。


❤ 材料 ❤

蛋白
‧‧‧‧‧‧‧‧
35g
杏仁粉
‧‧‧‧‧‧‧‧
46g
糖霜
‧‧‧‧‧‧‧‧
87g
糖粉
‧‧‧‧‧‧‧‧
13g
塔塔粉
‧‧‧‧‧‧‧‧
1/8茶匙
食用色粉
‧‧‧‧‧‧‧‧
適量



1.      準備
糖粉過篩後與杏仁粉混合,備用。


2.      打發
i) 蛋白用打蛋器略為打散(低速),加入塔塔粉。
ii) 蛋白打起泡(低速),再把砂糖分數次加入,加入塔塔粉。
iii) 打至濕性發泡,加色粉,以中速攪打。
iv) 打至拿起打蛋器時,蛋白尾巴呈現挺立的狀態即可。




3.      混合
i) 把糖粉和杏仁粉加入,用刮刀徹底拌勻。
ii) 當蛋白糊呈緩緩流動,從橡皮刀滑下來有明顯摺疊痕跡即可。



4.      擠花
i) 將蛋白糊裝入擠花袋,擠出所需形狀。
**可先列印鬆弛熊的圖案,放在牛油紙下,跟著線條來擠就會擠出一隻隻鬆弛熊了。
Ii) 於室溫放置30分鐘,使表皮凝固至不黏手的狀態。


( JO 為我們作示範,所以用了黑色的色素,別誤會是黑色的小熊啊!)


5. 烘焙
i) 將蛋白糊裝入擠花袋,擠出所需形狀。
ii) 280F 的焗爐烤烘 15—18分鐘。




6.      裝飾
i) 在小熊的其中一面畫上表情圖案。
ii) 在兩個完成品中間塗上自己喜愛的夾心口味即可。



我的 :: 鬆弛熊macaron :: 終於誕生了,JO說我打蛋白時打過籠了,所以小熊表面有很多凹凸洞,而我擠花時也擠很不好,令到小熊有歪面的情況ヾ(>Д<;)))).....
所以只好靠一些表情圖案來遮掩,JO說這些是 :: 翻版鬆弛熊 :: 呢。

雖然我的 :: 鬆弛熊macaron :: 並不可愛,但我很享受這一堂烹飪教室!
因為 JO 真的是個超NICE導師呢!

有興趣的,請LIKE一下ChocolatFanpage,她10月份也有 macaron 教室的,還可以自選造型,自製您喜歡的圖案和卡通人物啊!



除了macaron 教室,她還會接訂單,替客人造macaron作為心意禮物的,送給情人就最適合不過了(ω),她造的卡通人物很神似的呢!





-----------------------------------------------------------------------------------------
            :P
留言給我意見吧 (:
亦可以電郵我: immelonpanman@gmail.com

blog ||
facebook ||
email ||
immelonpanman@gmail.com

1 則留言:

  1. 嘿, 我也有寫過教整馬卡龍的文~
    也是整熊呢, 不過你弄的可愛多了-3-
    我的很醜呢T^T

    回覆刪除

Blogger template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