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4日星期二

【發掘香港特色小店】屋子咖啡 。讓你愛上的簡約 / 台風 / 。大圍的隱世 cafe




-------------------------------------------------------------------------------------------------------------
很多時候,我們厭倦了千篇一律的生活,厭倦了每天乘搭的交通,厭倦了經已留下無數足跡的街道。我們對未被發掘又或散發著神秘感的事與物充滿無限好奇,因為既害怕陌生卻又渴望新鮮。

這個【發掘香港特色小店】系列正正是為了滿足自己而想出來的,但我相信我所提及的小店同樣滿足到你對不同事物的渴望。

【發掘香港特色小店】系列會不定期更新,只要我遇上了值得推介的地方,不論是遠至沙頭角又或是你我也很熟悉的旺角,只要是美好的,也該值得記下。
 
/先申報/ 我發掘的小店很可能是從媒體報導而得知的,希望大家不會介意 :p
---------------------------------------------------------------------------------------------------------------




你們喜歡 /台灣/ 這個地方嗎身邊總有些朋友到台灣有無限的熱衷,一年要到台灣兩三次。

台灣,最吸引我的應該是一間又一間 /日系x 台式/ café。台灣的café 不像香港的嘈吵,不會有大富翁及例牌的肉醬意粉。它們有著是用心經營的簡約寧靜,有著一至兩款店主自創的home made特色食物,播放著的都是陳綺貞類的輕鬆小品。

無論走進任何一間café,我也可以待上大半天,靜靜的欣賞每間店子的設計風格,慢慢的品嚐店主用心挑選的食物,我會稱這些悠然自得的感覺為 /家的感覺/

 原來, / / 也慢慢培植出這種 /家的感覺/

/ / 由一對小夫婦打理,他們同樣鍾情台灣的café,渴望將台灣簡約恬靜的感覺帶進大圍這個小社區。

星期日的下午,我來到了這裡尋找家的感覺。

地點很易找,從大圍鐵路站A出口步行10分鐘便到了。不過,小店實在太低調,門牌放在不顯眼的位置,加上看不到店裡的環境,很容易走過頭。

其實,只要認著小店前的一道大木門,就知道來對了地方。


  
木門緩緩趟開的一刻,就感受到台灣café的味道,木門關上後,你或許以為自己身在台灣。
  


/ / / / / / / / / / / / / / /

店子以木及白色作為主要設計元素,一個很容易做出簡潔舒適的配搭。小店面積不多,大約可容納18人。店主在牆身加上不少日系雜貨的擺設,看上去好像家居小物,多添了一份親切感。





/ / 的食物選擇類型也很多,有丼物、冷麵、甜點、窩夫等,飲品除了各款咖啡外,也有果汁類及沙冰類販賣著,這一切總可以滿足你不同的需要吧。






mr. melon分別點了 / 栗子窩夫配香草雪糕/ 蘋果金寶撻配抹茶雪糕/ 抹茶LATTE/ 草莓乳酸沙冰/


/ 栗子窩夫配香草雪糕 / ($33)

很特別的一款窩夫,因為它的賣相與口感也極像 /冬甩/
微暖的窩夫有著煙煙韌韌的感覺,如果再多一點栗子茸的話就更有甜甜的栗子味了。


/ 蘋果金寶撻配雪印抹茶雪糕 / ($43)

平時很少點apple crumble 的,這款是mr. melon點的,但出期地我比他更愛吃這一碟甜點。面頭微熱的脆脆金寶加上內裡微酸的蘋果茸,口感原來是很豐富的。這裡的apple crumble保留了蘋果酸澀的味道,又不失甜點應有的甜蜜細膩。




抹茶LATTE / ($33) 

無論是味道、賣相、包裝,我 / 抹茶LATTE/ 的。

用上日式印花杯子配合木製的小碟及咖啡匙,還有那個盛載著咖啡糖的可愛小瓶,絕對贏了女孩子的歡心,這亦是我夢想家的餐具配搭。

這杯抹茶LATTE很有人手泡茶的感覺,沒有刻意加入大量糖份來調節甜味,保留抹茶本身的青草味道,加上咖啡的苦澀味,喝下去時還有些好像抹茶葉的微粒在嘴邊,很有home made的風味。


/ 草莓乳酸沙冰 / ($30)

這款也是mr. melon點的,我怕太酸所以沒有試個它的味道。

如果你喜歡到台灣 / 蘑菇 / 這類一邊售賣手作商品,一邊用餐的café,你應該會愛上 / /。店主劃分了小閣樓下的空間作為商品區,主要也是售賣一些日台式的手作商品,商品包括了T-SHIRT、文具、飾物等,有一些是我在台灣/ 蘑菇 /也見過的。

喜歡日台式小物的你,試試在這裡尋寶吧!




來個小小總結吧 :)

是次消費: $137

賣相:★★★★★
味道:★★★★☆
環境:★★★★☆
價錢:★★★★☆
服務:★★★★☆


不知道這手繪地圖會否更能吸引你到 / / 呢?
 



屋子咖啡 Uchi Coffee
地址 : 大圍積信街3135號安信樓地下P號舖
電話 :  2677 3218
營業時間 : 星期一至日:12:00-00:00

-----------------------------------------------------------------------------------------------
:P
留言給我意見吧 (:
亦可以電郵我: immelonpanman@gmail.com

1 則留言:

  1. 今天假期,來到你說的這間cafe, 只能感嘆一句物事人非,環境是一樣的,杯子還是那款,可是綠茶拿鐵已經沒有了T.T 只能要了一杯cappuccino, 而且泡咖啡的也不是那對夫婦了。整體感覺,嗯~~還好吧。。

    回覆刪除

Blogger template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