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2日星期四

▌| 台灣生活誌 | ▌ 平價品嚐日本風 :: 杏子豬排 ::


老套地說,我們慣常忽略了周邊的一切,正正自以為對這一切很熟悉,就沒有了耐性去探索、去觀察、去了解。
就如我一直沒有留意公司所在的商業區內有一間這樣高質素的日式炸豬排店 :: 杏子豬排 ::

這間炸豬排店藏匿在轉角位,我是知道它的存在的,只是一直也沒有特別要去試的衝動,可能是太近公司的關係吧,要吃好東西也不想待在同一區。若非看到其他博客高度評價這店子,我或許會與它經歷無數次的擦身而過







:: 杏子豬排 :: 南京店的空間算是很大,卡位非常闊落,就是那種可以讓你和朋友談天說地到旁若無人的環境。
                  




MENU 跟一般日式炸豬排店差不多,都是有著和風的感覺。今次點選了兩個套餐 杏子豬排特餐 咖哩腰內豬排套餐



先來就是磨豬排醬的動作,不知怎的,我就是很喜歡看著完完整整的芝麻被磨碎,應該是有著一份小小的滿足感。




然後店員就奉上一碟生菜絲,生菜絲切得很幼細,爽口非常。我通常是伴柚子醋一起吃的,你也可以選擇紫蘇醬,我就比較喜歡柚子醋那微酸的感覺,比較開胃。吃日式炸豬排的好處是可以無限添加生菜絲,至少對我們這些平日沒有蔬果吃的無飯上班族來說是一大好處吧。這個晚上,我和朋友就吃了兩大盆生菜絲。


咖哩里肌豬排套餐



這裡的豬排分兩種,一種是肉質較厚實,油份較多的 // 里肌肉 // ,另一種是 // 腰內肉 //,肉質較嫩滑,油份較少。

里肌肉:位在背脊偏後腿的部位,由於活動量較多,肉質較腰內肉堅硬,富有嚼勁,而它含的油脂含量也高,又稱『大里肌肉』

腰內肉:有『牛肉中的菲力』之稱,俗稱『小里肌肉』,它包含在里肌肉的內部,一隻豬只能切出兩條狹長的小里肌,換算起來,只能製作成八份炸豬排,它的油脂含量少,肉質極為細緻,是它最大的特色。

以上是我後來才知道的,當時也是胡裡胡塗地點了// 里肌肉 //,這部分的豬排肉雖說比較厚實,但肉質也是軟滑的,吃起來很軟綿綿,如果點的是腰內肉的話,口感會更JUICY吧。豬排的外皮炸得很鬆化,不過炸得過火變成太硬,時間剛剛好,吃下去是脆卜卜的。

:: 杏子豬排 :: 特別的地方是它隨了提供白米飯外,還有五穀米供應,也是無限添加的。雖然五穀米比較健康,而這裡煮的也不錯,但對比之下,我還是喜歡炸豬排配日本珍珠米的組合。珍珠米煙韌得來帶點甜甜的味道,淋上豬排醬一起吃份外香甜,感覺也比較配合。

杏子豬排特餐 -  豬排、蝦排、蔬菜捲、茶碗蒸、杏仁豆麼、飲料 (NT$330)



這個套餐是隨便在餐牌上亂挑的,特餐的意思就是一個雜錦餐吧,甚麼也有,適合我這類樣樣都想試的人。這裡的蝦排做得很彈牙,不過我略嫌欠缺了一點鮮味,沒有豬排做得那麼出色,不過我看其他人對蝦排的評論也是是不錯的,或者下次來可單點蝦排套餐再試一下。

中間三顆是蔬菜捲,我不是太喜歡,好似吃了一堆不知道是甚麼的東東。



這個套餐有附送甜品 - 杏仁豆麼,但我吃得太忘形, 照。這款甜品我是很推薦的,因為杏仁味很香很濃郁,豆腐很水潤嫩滑的,很好吃的一款甜品。

:: 杏子豬排 :: 在台北有5間分店,我今次去的是南京店。對於:: 杏子豬排 ::,我是很推薦的,因為對比香港的日式炸豬排店,這間真的可以說是以便宜的價錢吃到高質素的食物。這餐晚飯只是NT$680 (二人份),平均每人也不用HK$90,在香港 的。當然,香港的Tonkichi (丼吉) 仍然是我NO.1的選擇吧。


-----------------------------------------------------------------------------------------
來個小小總結吧 :)
是次消費: ~ NT$680  (2 ) / HK$184 (2)
賣相:★★★★★
味道:★★★★☆
環境:★★★★☆
價錢:★★★★★
服務:★★★☆☆

:: 杏子豬排 ::



杏子日式豬排(南京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63

電話:02-2537-3767

營業時間:11:00 21:30


杏子日式豬排(復興店)

地址:No. 2, 復興南路二段271

電話:02-2701-0298

營業時間:11:00 21:30


杏子日式豬排 (阪急店)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6

電話:02-2729-1916

營業時間:11:00 21: 00


杏子日式豬排 (SOGO復興店)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30010


杏子日式豬排 (SOGO天母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六段778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Blogger template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