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8日星期日

▌| 台灣生活誌 | ▌ 關於我在台灣的二三事







為甚麼我會在台灣?    其實我不是來移民或者讀書,只是工作關係才暫居台北。

我會在台灣暫居多久?      半年 ( 只有週末時間可以玩樂,所以更新速度也非常慢)

我現在住哪裡?                   台北中山區的商務旅館

我最想去台灣哪些地方?  宜蘭, 花蓮, 清境, 日月潭 …. (希望在我離開台灣前有機會去到)                           

這個簡短的自問自答有令你了解我為什麼我會在台灣嗎?:P

說到台北,我會覺得這是一個充滿著美食的城市,無論是十多元的魯肉飯,四五十元的蛋糕甜品,還是百多元的日式烤肉,同樣是很美味,好像有種讓人食不停口的魔力,你有這樣的感覺嗎?

我就是一個很喜歡「吃」的人,所以我希望用美食去紀錄我在台灣的生活。

香港和台灣的不同就在於生活節奏的快慢,無可否認香港人就是很急進的一群,說話走路也是很高速的,相反,台灣人總是有種油然自得的感覺。

在這一個月,我就發現了一個很有趣的現象,在捷運站的扶手電梯上,你會發現台灣人不會在左手邊一直往上行,他們只會靜靜地站在右邊的階梯等待電梯緩緩而上。相反,香港人很喜歡與時間競賽,大部分人也會選擇在左手邊跨過其他人的身影一直往上爬。這種慢活與急進間的落差。實在有令有點不習慣。

最近,朋友們都問我在台灣習慣嗎?有想念香港嗎? 說沒有就假的,有時候也會很想念他們,尤其是睡不著的晚上,總會想東想西,想念著香港的一切一切。不過,我在想,家人、男朋友、朋友們是一直在我身邊的,即使離開了一後時間再回來,那份感情還是跟從前一樣。

最重要的是朋友們也支持我這個決定,那我還需要怕甚麼呢?
 -----------------------------------------------------------------------------------

剛開設了 FANPAGE ,請LIKE我一個,給我小小支持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Blogger template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